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3个村庄入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5 11:51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扩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国家民委发布《关于命名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通知》,全国共有717个村寨被作为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予以命名挂牌。

  海南省共有11个特色村寨入选,其中我县的3个黎苗村寨上榜,分别是什运乡便文村、什运乡番道村和红毛镇什寒村。

  据了解,便文村是革命老村庄,政府对全村民房进行了少数民族风情改造,建设了便文露营基地和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等景点,发展乡村自由行等旅游项目。番道村则是一个依山傍水,民风淳朴的传统型黎族村庄,远眺姿态娇美,近看村树繁茂。什寒村更是远近闻名的“最美中国乡村”,政府将黎苗文化植根于村庄的每一个角落,引领农户逐步走上了旅游致富之路,2016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721元,较2009年的946元增加12775元,增长了近14倍。

  近年来,琼中县遵照“政府引导、科学规划、管控风貌、打造特色”原则,大力实施“富美乡村”建设,整合4.2亿元来改善和建设贫穷落后的黎族苗族村寨,打造112个“富美乡村”,形成了“一村一规,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特色村寨景象。

  吸引了众多游客到琼中体验民族风情,在感受自然美景的同时,还可观赏黎苗歌舞、织锦展示,品尝黎族特色美食山兰酒、竹筒饭、鱼茶,感受热带水果采摘乐趣,跟黎族苗族同胞一起学酿山兰酒、制作竹筒饭。

  据悉,特色村寨是国家民委为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扩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的一项全国性工作。(陈欢欢 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