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提高思想认识 加大资源整合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9 10:15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孙喆在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现场会筹备会上强调

  本报讯 5月6日,我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现场会筹备会在什运乡什统村委会召开,会议总结我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孙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副县长冷毅、李文杰出席,孙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现场会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包括以往经验交流介绍、宣传片筹备、观摩点筹建以及会务服务等情况。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部署。
  就下一步工作,孙喆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要正视工作的不足,确定项目工作方案,统筹做好相关工作;要凝聚力量,全力推进建设,要加大资源整合,进一步增强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建设力度;要突出民族特色,大力将民族文化注入建设工作中;安保、旅游、住建等部门要互相配合,确保各项建设工作有序进行。此外,相关部门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努力调动村民参与建设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各项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什运乡冲公坡村、什太阶村、便文村以及什统村委会光一、二村等5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基础设施、危房改造以及环境整治等建设情况。
  据了解,日前,国家民委发布的《关于命名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通知》,全国共有717个村寨被予以命名挂牌。海南省有11个特色村寨入选,其中,我县3个黎族苗族村寨上榜,分别是红毛镇什寒村、什运乡番道村和什运乡便文村。
  县委办、政府办、民宗委、旅游委、住建局以及各乡镇政府负责人参会。(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