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免费订单培养农村医学专业人才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4 14:45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解决农村看病难问题,我县于今年8月份启动订单培养农村医学专业人才计划,依托海南省卫生学校的资源优势,采取联合办学的方式,培养两批乡村医生。
  根据《订单培养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村医学专业人才实施方案》要求,从2017年开始,连续两年,每年招收20名有意愿从事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琼中籍农村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毕业后颁发海南省卫生学校毕业证书。
  经录取的订单培养医学生,将同时享受国家、县级资助政策,免除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教材费等费用,并享受在校期间一、二学年2000元/年/人国家助学金。
  学员毕业后经考核合格安排在乡村医生岗位任职,对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医师资格的村医实行定向招聘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琼中县与学生签订服务协议,最低服务年限不少于8年(不含在校就读的三年)。
  符合条件有意愿的学生可到乡镇属地乡镇卫生院领取和填写入学登记表(一式两份),并提供初中毕业学历证书、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加盖当地公安部门公章的本人户口复印件各一份,四张一寸半身免冠彩色相片。(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