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人大常委会学习研讨《法治中国》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7 10:01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9月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法治中国》专题学习研讨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翔、樊朝睿、吴国平、林子娥以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王翔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法治中国》专题片,观看结束后,王光业带头研讨并指出,作为立法机关,人大工作者要有法制思想观念,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做到“学与用”相结合;要有遵循法治的觉悟、能力和水平,当好遵守法治的示范,建立健全崇尚法治的机制,维护人民权益,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做依法治国的实践者与参与者。

  各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认为专题片《法治中国》站位高远、案例翔实,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意义,是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的全面总结。领导干部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依法用法,带头遵纪守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会议要求县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要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加强立法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同时要求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观看《法治中国》与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两学一做”和“大研讨大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做,学做融合,认真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刘名家)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