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2-11 09:44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2月9日上午,历时3天半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琼中大礼堂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66人,实到代表158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孙喆、王光业、王琼龙、王哲斌、张长丰、王翔、樊朝睿、吴国平、林子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本次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主持。
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们踊跃发言,共谋琼中发展大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好新琼中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代表们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经表决,选举司亚杰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王卫同志、杨文同志为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同志在全体代表的监督下完成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7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县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孙喆在闭幕会上讲话时表示,这次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省“两会”和县第十三届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决议,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为加快美好新琼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上,孙喆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她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为县委决策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大力支持“一府两院”工作,加强对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办理的监督检查,为琼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喆指出,2018年是全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也是琼中决胜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琼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时代赋予琼中的使命重大而艰巨。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孙喆要求,要充分发挥区位、生态、人文、资源、政策等五大优势,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的新作为,开创琼中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就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孙喆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努力提高人大的工作水平,发挥智囊参谋作用,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要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桥梁纽带,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推进工作创新、能力建设、作风建设。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孙喆号召,大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好新琼中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