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3-22 09:47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春季学校开学伊始,县食药监局及时部署工作,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开展春季食品安全大检查,检查学校食堂70多家,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县食药监局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服务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卫生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等软硬件设施,并对使用过期食材、滥用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予以坚决制止和处罚。
同时,县食药监局加大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业务指导力度,禁止学校食堂不采购和使用亚硝酸盐、含铝食品添加剂以及四季豆、发芽土豆、新鲜黄花菜、动物内脏等高风险食品原料,不得制作凉拌菜,对原料储存、食品加工过程、厨房环境卫生等方面全面检查,确保食材新鲜,加工制作规范。
此外,县食药监局本着既抓检查又抓宣传的原则,通过发放宣传纸、召开培训会、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公益讲座等形式,加强对师生的食品安全教育,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并在学校食堂显著位置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加强师生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督。
据了解,下一步县食药监局将对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进行“回头看”,确保广大师生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吃得放心。(符学升)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