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办理出入境证件实现“只跑一次”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5-03 09:08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支持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满足我县居民日益增长的出入境需求,我县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决定自5月1日起,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据了解,该制度的改革优化了办理证照流程、打通了“绿色通道”办证流程、缩短了异地办证时间、简化了表格填写提交步骤等。此外,还实施“一网办理”,申请人可登录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等移动终端通过办证平台提前预申请、预约办理,方便申请人按预约时间段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提供申请人办理再次旅游类签注选择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
  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公民因私出国出境旅游、探亲、商务等日趋增加,推行‘只跑一次’制度,能通过优化流程、运用新科技,提高办事办证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办证,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统计,2017年,我县居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签注7036本次,同比增长约12.16%。(县公安局供稿)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