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科学规划 找准方向 高水平建设 实现周边全覆盖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5-24 08:12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现场指导供水、污水厂推进项目。黄鹏摄 

  本报讯 为加快推进各乡镇供水厂、污水厂的建设进程,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琼龙带队调研乡镇供水厂、污水厂项目。县政府办、发改、规划、水务、国土、住建、林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王琼龙一行不辞劳苦,先后到上安乡、长征镇、湾岭镇、黎母山镇等乡镇调研,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供水厂和污水厂项目推进情况,详细询问了处理过程、处理能力、覆盖范围。“是否能全覆盖周边的乡镇、村(居)民、农场?”
  王琼龙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着眼长远,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提升运行管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取得更大的实效。供水除了覆盖乡镇墟以外,尽可能全覆盖周边村(居)、农场等供应不断水源,做到真正解决安全用水的问题,为后期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的储备和发展提供良好的优越条件,有效地改善人居环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对群众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在政策、资金、设备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认真研究更好的建设、运营、管理模式。要科学规划、找准方向,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建设。
  据了解,2016年6月3日由琼中鑫三源水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水务局签订《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富美乡村水环境治理项目(PPP)模式项目合同》,合同内容包括6个乡镇自来水厂,14个乡镇及农场等的污水处理厂,及544个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均由该公司统一负责所有项目的设计、融资、建设、运营,并获得此项目的特许经营权。采用“政府付费+可行性缺口补贴”的方式保障投资回报,确保供水厂、污水厂和农村污水处理系统的正常运转。(黄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