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委书记孙喆带队赴上海招商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7-03 09:01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主动上门招商洽谈,为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添砖加瓦

引进《主动健康山地疗养项目》

 

琼中县委县政府与中金国泰集团交流洽谈。

 

县委书记孙喆。秦海灵摄

 

 

 

 

 

  本报讯 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添砖加瓦,6月27日至29日,县委书记孙喆、副县长冷毅、潘泳带领县委办、县招商局、县住建局、县卫计委、县国土局、县规划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招商“智囊团”,赴上海开展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医疗投资等招商项目洽谈活动,点对点主动对接,精准招商定向“引凤”,积极开展百日大招商活动。
  此次上海之行,县招商团队先后到中金国泰控股集团、主健医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等地深入考察,项目招商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中金国泰控股集团是一家以文化旅游、金融、投资建设、新能源于一体的国际化大型投资集团。在该集团上海总部,孙喆推介了琼中生态、人文、区位、气候等核心资源优势,分析在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大背景下,来琼中投资既促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又能达到企业投资成本低、回报高的效果,存在“双赢”大好机遇。孙喆盛情邀请该集团领导来琼中考察调研合作项目。
  中金国泰控股集团董事长郑建龙表示,琼中山水风光优美,负氧离子含量高,比较适合发展旅游度假、医疗康养、文化创意等“吃、住、行、游、购、娱、养”为一体的全域旅游项目。在这方面,双方表示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有意向下一步共同寻求具体合作项目。

  青睐于琼中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生态资源、区位格局、人文风情等优势,结合前期的调研考察,上海主健医学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为琼中量身订制了一款医疗康养项目——《主动健康山地小镇》项目,该项目策划思路以主动健康为核心项目引擎,以“文化广场、黎苗寨、主动健康城、健康监测评中心、保健膳食中心、欧洲风情街、康复医疗保健中心、中医理疗中心、肿瘤患者保健服务中心、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十大建筑功能区为载体,拟打造琼中以养生保健为特色、融合文化旅游产业、度假居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养生旅游胜地。
  据了解,在洽谈中,双方认为《主动健康山地小镇》项目在琼中落地具有可行性,初步敲定项目的合作意向。
  近年来,琼中围绕“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总体发展思路和“一心一园一带八区”的总体规划布局,坚守环保底线,冷静招商选商,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招商战略,主动融入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吸引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投资县重点产业项目。
  在百日大招商活动中,琼中重点谋划了9个招商项目,计划投资额约95.67亿元。今年,琼中接待企业客商40批162人,主要以旅游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现代金融服务业、医疗健康产业、现代物流业、低碳制造业、高新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产业为主。(秦海灵)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