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法院微信视频开庭利用科技便民解忧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7-05 11:33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近日,琼中法院长征人民法庭以能动司法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通过微信视频庭审的方式成功审结一起身体权纠纷案件。
  原告严某与被告吴某均系外省在琼务工人员。2017年5月,因在琼中县上安乡某村危房改造项目的工程价格问题,原告严某与被告吴某发生纠纷并产生肢体冲突,致使原告严某住院。严某以吴某未支付全部医疗费用以及住院期间产生的误工费、护理费等相关费用为由,诉至琼中法院,请求判决被告承担各项经济损失一万余元。
  琼中法院受理后,经多方联系,了解到被告已回江西老家,且原告也已回内地并在其他地方务工,不再回海南。“考虑到双方均在外省,且本案诉讼标的也不大,来回海南参加开庭将花费双方较高的经济成本。”案件承办人琼中法院长征人民法庭庭长盘文京说道,根据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及司法改革精神的要求,经征得双方同意,本案决定以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庭审理。
  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相关环节,承办法官基本查清了案件的相关事实,但基于双方当事人对医疗费给付的争议较大,无法达成一致调解协议,本案已于近日审结宣判。
  据了解,开庭前,长征人民法庭各干警充分做好对当事人进行身份验证、设备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庭审活动正常进行。为保证庭审的真实性,整个庭审过程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并刻录成光盘附卷。
琼中县法院长征人民法庭虽地处中部贫困山区,但近年来,琼中法院充分运用“互联网+”新思路,以科技法庭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法庭信息化建设。通过微信视频庭审、诉讼费缴款微信支付等信息技术方式方法,极大地减少了当事人诉累,也切实提高了办案效率。(陈欢欢 张利阳)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