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强化蔬菜基地标准化建设打造安全生态“菜篮子”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7-24 09:21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王琼龙在实地考察调研“菜篮子”工程时强调


本报讯 “要加快标准化建设菜篮子工程,保障菜篮子质量安全,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菜。”7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副县长吴钟良带领县农业局、县商务局、县物价局、琼中食药监局等单位负责人对“菜篮子”工程建设实地调研。

  王琼龙先后来到加钗洋常蔬菜基地、红洲洋常年蔬菜基地、万华海南特产超市调研。走进蔬菜基地,王琼龙详细了解蔬菜生产、销量、基地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难题,当场吩咐随行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为菜农排忧解难,推动大棚建设、解决生产销售、摊位管理等环节。王琼龙指出,做好菜篮子工程,菜园子建设是根本、搞好流通是关键,要抓生产、保供应;抓流通、保市场;抓质量、保安全,确保全县蔬菜产销市场供应均衡和菜篮子工程安全发展。

  王琼龙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密联动,服务管理要做好,保障蔬菜日常供往市场销售,努力解决快速通道问题,要加大蔬菜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蔬菜基地;生产性基础措施要完善,保证环境卫生整洁,打造好绿色品牌,做到无公害绿色产品,保障台风季节蔬菜能够持续生产供应;产品多样化,提高菜农的经济效益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琼龙强调,“菜篮子”建设工作是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要强化质量监管,打造安全生态“菜篮子”;推进市场建设和改造,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强“菜篮子”常年蔬菜基地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市场应急机制;完善规范专区监督管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落实相关补贴政策,确保在重大灾害天气期间和重要节假日期间,协调各商家做好市场商品供应工作,保障我县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居民自由消费、价格基本稳定。

  据了解,目前,我县常年蔬菜基地面积为1803亩,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102.6%,常年蔬菜基地种植率为63%。其中,县城周边主要的常年蔬菜生产基地共5个,总面积688.3亩,占常年蔬菜基地总面积的38.1%;生产供应蔬菜量为4233吨,占常年蔬菜基地生产总量的64.1%,占常年蔬菜生产总量的16.2%(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