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孙喆、王琼龙率慰问团赴省军区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7-31 08:29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带着全县人民的深情厚谊,7月27日,县委书记孙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率慰问团一行,前往省军区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当天下午,在省军区会议室,孙喆率慰问团与官兵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双方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共叙军民鱼水情,共话军地发展大计。
  在慰问中,孙喆向省军区副政委郑少波介绍了琼中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过去的一年,琼中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7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47.67亿元,同比增长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99亿元,同比增长11.8%,增幅全省第三;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095元,同比增长9.2%,增幅全省第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840元,同比增长11.6%,增幅全省第一。
  此外,2018年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2亿元,增长3.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亿元,增长9.8%;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13980元和5155元,同比分别增长8.9%和9.3%。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中国全面小康扶贫十佳县市”等多项荣誉。
  孙喆指出,这些可喜的“成绩”与省军区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感谢省军区长期以来对琼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对广大官兵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琼中的经济建设、抗灾抢险、社会稳定等工作送去节日的祝福。
  孙喆表示,今后琼中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大力支持军队建设,落实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发展新篇章。同时,也希望省军区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琼中经济社会发展。
  在座谈会上,郑少波介绍了部队在新时期政治建设、南海维权等方面的举措,高度评价了琼中在国防建设、部队军官转业安置和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表示省军区将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沟通,深化联系,继续保持军地双方的鱼水深情,扎实推进军民共建活动。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武部、县民政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慰问。(林学健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