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县法治扶贫之健康扶贫走进黎村苗寨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8-23 09:59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县司法局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的目标,采取各种形式与措施,结合法治扶贫实施方案,大力宣传精准脱贫攻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8月18日,县司法局与吊罗山乡卫生院在什插村委会联合开展法治扶贫之健康扶贫进乡村活动,向全县农村送法、送技术和免费送医送药,助力健康扶贫。
  “院长,麻烦您帮我看看我的帮扶户还有哪项住院费用没报销?”一大早,县司法局帮扶干部黄少震拿着其帮扶对象的住院治疗报销单咨询医务人员。
  据了解,黄少震的帮扶户黄胜吉,今年5月查出患地中海贫血,在琼中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总医疗费用共计9124.95元,在经过新农合、民政医疗、兜底保障专项资金等健康扶贫“七道防线”报销后,自付金额只为69.12元,实际报销比例达到了99.24%。7月17日至26日再度到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总医疗费用共计10923.78元,此次实际报销比例为92.74%。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不再因病致贫,能享受到好的治疗和健康扶贫政策。”黄胜吉充满感激的说道。健康扶贫医疗优惠政策的实施,让农民实实在在得到好处,享受到优惠。
  近年来,琼中县对农村健康扶贫对象建立了基本医疗保障、大病保险、商业补充保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大病医疗兜底专项资金、社会治安保险(含家庭财产保险、盗抢险)和“扶贫宝”、家庭人身保险等综合保障体系,实现了贫困患者“看得起病”的目标。(陈欢欢 刘颖婷)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