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法律援助暖人心 重燃希望赠锦旗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8-30 08:1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宋律师,我们今天是特意来感谢你们的,多亏了有法律援助无偿地帮助我们这些有困难的人,才能讨回公道。”8月28日上午,在琼中县司法局便民服务大厅,来自新进农场联合厂的受援人玉某垂夫妇送来了一面“无私援助,情暖人心”的锦旗,真诚感谢琼中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和法援律师宋海燕对他们的帮助。
  据悉,2017年6月,赖某光驾驶的货车与玉某垂的儿子玉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玉某当场死亡。经交警部门认定,肇事方赖某光负事故的主要责任,玉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我们夫妇平时靠打零工为生,儿子是家中的独子,发生这样的事故,让我们家一下子遭受到了重大的精神伤害和经济损失。”玉某垂说道,本就因为丧子而悲痛的夫妇俩六神无主,期间多次找肇事方协商赔偿事宜,但始终无果,万般无奈之下,便来到了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处请求援助。
  法援处受理后,当即指派“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宋海燕律师承办该案。宋海燕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事故发生时被告赖某光系无证驾驶机动车,保险公司极有可能据此抗辩其属于免责情形,于是宋海燕开始积极收集证据,撰写法律文书,提交事故认定书复核申请书等,收到复核决定书后及时撰写民事起诉状及证据目录递交琼中县人民法院。
  经过宋海燕的不懈努力和据理力争,该案历时近一年,经一审、二审法院判决的437126.1元赔偿款,加上刑事案件的和解部分赔偿款55000元,玉某垂共计获得492126.1元赔偿款。后由于保险公司怠于履行给付义务,宋海燕再次为其代写申请执行文书,最终保险公司主动联系玉某垂夫妇,49万余元赔偿款于2018年8月下旬全部赔偿到位。“作为法律援助的律师,我很高兴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困难群众,得到群众的肯定和支持是法律援助工作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宋海燕由衷的说道。
  “我们又孕育了一个新的生命。”在捐赠仪式后,玉某垂的妻子拉着宋海燕的手,欣喜地将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她。这让年近半百的失独夫妇又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看着当事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法律援助处的工作人员很是欣慰和感动。
  宋海燕介绍道,琼中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和“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正是通过解答每一个咨询、接待每一人来访、援助每一起案件,尽心竭力为群众服务,让受援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陈欢欢 刘颖婷)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