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建平台 创品牌”十大畜牧产品走俏市场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8-30 09:16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在扶贫过程中琼中县通过搭建平台、创建琼中畜牧十大产品品牌,依托“琼中畜牧兽医产业链共享云平台”让大山里的畜牧产品能够走得出去,卖出好价钱,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自琼中畜牧十大产品和琼中畜牧兽医产业链共享云平台成立以来,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初显。
  “我们现在要打包30箱,总共900个鸡蛋,准备要送到海口那边。”琼中营根周盛黑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德周一大早,便和社员们忙着捡鸡蛋、打包鸡蛋,一个个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王德周告诉记者,合作社目前销售的农产品是“绿壳山鸡蛋”,以前都是通过朋友介绍和线下零售,月销售仅6千元。得益于琼中畜牧十大产品的创建,山鸡蛋穿上了品牌的外衣,不仅名声在外,还比比以前卖的贵,通过政府搭建的“琼中畜牧兽医产业链共享云平台”,合作社90%的山鸡蛋走俏岛内,现在还准备要扩建400多平方基地。
  “没有打出品牌前,我们每个鸡蛋的最高价是1-1.2元,销路还不好。”王德周说道,现在有了品牌加持,可以卖到1.5元,非常好销,一个月可以卖到1万多到2万左右。
  “看着合作社的效益好,我们也高兴,不仅能领到分红,还可以领100元一天的工钱,相信今年可以通过这个产业脱贫了。”正在捡鸡蛋的刘梅花说道,她是琼中营根镇高田村委会南湴村的贫困户,通过琼中政府的扶贫帮扶,以1万8千元入股到该合作社,平日会到合作社里打工和学习养鸡技术,看着自己的合作社里的产品“走红”,极大的增加了她的脱贫信心。
  琼中绿壳山鸡蛋只是琼中畜牧十大产品的其中一个,还有小黄牛、山鸡、阉鸡、五脚猪、土猪、草鹅、黑山羊、竹狸、豪猪等十大畜牧产品。自去年,琼中畜牧十大产品以全新品牌包装亮相冬交会后,备受广大群众喜爱,从而开始走俏市场。
  据琼中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畜牧股股长李光明介绍,接下来还将通过 “互联网+畜牧业”农业电商扶贫模式,加强品牌宣传力度,让更多农产品产品走出岛外,进一步拓宽市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陈欢欢 徐世国)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