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8-30 09:5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县委书记孙喆主讲海南省《“两学一做”电视夜校》第九期:
 

  本报讯 海南省《“两学一做”电视夜校》第9期于8月23日晚20时在海南综合频道,本期节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由县委书记孙喆主讲,海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研究员陈恩担任节目互动嘉宾,全方位多角度对琼中县利用党建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进行剖析诠释。
  节目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引领,推动履职担当,打造新时代海南省党员教育电视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在内容和形式上,节目将继续采取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案例+主讲嘉宾访谈+专家点评+群众互动”的形式为大家呈现。本期节目所展示的案例均来自琼中基层一线,其中案例一通过讲述致富带头人积极向党靠拢,以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带动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摆脱贫困束缚的故事,为大家展现了琼中县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关于“领头雁”工程的特色做法以及其成效。案例二通过讲述基层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发展特色桑蚕产业,广泛辐射当地贫困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最终实现集体脱贫的故事,体现了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琼中县所走出的一条基层党员干部带头发展,贫困群众纷纷拥护的党建+扶贫特色道路。
  孙喆表示,作为琼中县最重要的乡村人才振兴战略之一的“领头雁”培养工程,通过遴选培养对象、强化政策扶持、举办各类培训、授牌表彰等措施,为琼中县培养了很多党性修养好、双带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农村“领头雁”,为带动贫困群众集体脱贫发挥了巨大的带头作用。
  孙喆介绍,作为生态保护核心区的琼中县,在产业发展过程中,也始终坚持最好的资源让广大人民共享,通过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思想转型升级,重点发展桑蚕、养山鸡、养蜂等9大特色产业,让绿色发展思路成为琼中县群众普遍接受的产业发展思路,守住生态底线,守护绿水青山,让它们真正成为琼中百姓的金山银山。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近年来,琼中县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上,创新开展“三定三亮三评”活动,依托“琼州学堂”“琼中大讲堂”等载体,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开展县、镇、村三级扶贫专题培训36期3600人次,形成了责任层层落实、党群关系良好的党员干部体系。
  在未来,琼中县将继续筑牢党建的战斗堡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出一条人无我有,科学合理,符合自身实际的乡村振兴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