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纪委县监委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9-06 08:43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8月31日下午,琼中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利彩梅主持,县纪委县监委审理室主任吴坤龙讲解。委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正副书记共5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对新、旧《条例》修改变化进行详细对比,原汁原味逐条学习,旨在深化对新《条例》和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认知以及如何将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的理解。
  据了解,此次对《条例》的修订突显了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显了时代性,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新任务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突显了针对性,聚焦管党治党突出问题,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新条例公布后,县纪委第一时间通过“琼中廉政”微信公众号、全县纪检监察微信工作群转载《条例》原文、修订主要内容、七个要点、八大亮点等内容,指导组织学习掌握新《条例》的精神内涵。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解读,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陈欢欢 王莹莹)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