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80余名台湾青年企业家一行走进琼中 考察交流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9-13 14:24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9月5日下午,由海南省台办、省台协主办的“台湾青年企业家海南行”活动走进琼中,在省台办副主任何清、全国台企联合常务副会长孙芳山一行带领80余名台湾青年企业家们走进海南中部(琼中)绿色产业园区(以下简称“产业园区”)及招商交流座谈会。副县长潘泳、尤泳陪同考察并出席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了解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定位及园区优惠政策等情况。随后,实地考察海南湾岭热带农产品综合物流园,走访海南椰风加工坊有限公司,了解海南特色保健品生产项目建设情况。考察结束后,考察团还将前往琼中云湖休闲农庄参加台湾青年企业家海南(琼中)行欢迎会,进一步对接和了解琼中招商环境、体验琼中黎族苗族民俗文化。
  当晚还在琼中云湖休闲农庄用晚宴,并观看少数民族歌舞表演。
“海南和台湾是祖国的两大宝岛,两岛地理气候相近,人文习性相通,得天独厚自然环境相似。”台湾青年企业家张恺哲说,台湾地区和海南琼中都是以少数民族聚集地为主,今天不仅了解了琼中的历史、地理及投资环境,还看到了它未来的潜力,相信在前所未有的机遇前琼中一定能大有所为。
  何清表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邀请台湾的青年企业家到海南琼中县考察交流,旨在进一步推动琼台两地的积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通过这次来琼的台湾青年企业家们对琼中的了解,也希望琼台两地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据了解,2018年,琼中县按照全面推进建设海南自贸区(港)要求和产业发展导向,结合海南海南省百日大招商工作部署,将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化服务业作为重点招商领域推进,策划发布了“国际足球特色小镇、中医药健康养生基地、健康山地小镇、海南中部急救中心、现代农业综合产业、黎苗水镇、大型商务(商业)中心、共享农庄”等9个招商项目。涉及文化体育、医疗健康、现代农业、旅游综合开发、互联网产业等,总投资95.67亿元。(黄鹏 尹婉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