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我县防御2018年超强台风“山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9-20 09:59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9月15日上午,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在县四套班子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县防御2018年超强台风“山竹”工作部署会议。副县长吴钟良、高旋、潘泳、李祝理、吴能义、尤泳出席,各乡镇、县政府办、水务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全省视频会部署,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防汛防台风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镇村干部务必要在岗在位、进村入户做好防御工作,严格把各项防抗措施落实到位,尽可能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不出现因灾亡人事故。
  就如何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王大周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要坚守一线,研究和部署台风防御工作,要保持通信畅通,一旦有险情、灾情发生,要及时组织抢险、救灾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和县“三防”指挥部报告,不得拖延和瞒报、虚报。气象和宣传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利用电视、微信平台等媒体形式多渠道滚动播放台风动态及防御措施,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灾情、及时避险,并做好舆论正面引导工作。
  会上,各分管副县长分别作了工作安排部署,县三防办、国土局、农业局、民政局、住建局、教育局等6个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工作情况。
据了解,根据气象部门的最新监测,该台风现已移入南海东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预计16日夜间至17日凌晨在广东西部到海南东北部沿海一带登陆,受其影响,我县将有强风雨天气,累计降雨量可达100-200毫米。据悉,我县有30座水库,(其中中型水库1座,小一型水库8座、小二型水库21座)总库容6794万立方米,正常库容4630万立方米。当前30宗水库蓄水量3469.9万立方米,占正常库容的75%,占总库容的51%,截至目前,我县共有4座水库正常溢洪为罗眉水库溢洪0.04米,百花岭水库溢洪0.14米,辉草水库溢洪0.30米,牙来河水库溢洪0.12米,其余水库均在正常库容范围内运行。(黄鹏 王明月)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