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省委党校“产业园区建设”专题研讨班赴海南中部(琼中)绿色产业园区 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10-19 09:57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学习贯彻2018年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快园区转型升级的目标要求,引导参训干部强化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相关理念,进一步提升推动产业园区持续健康发展、激发产业园区动力和活力的能力素质,10月10日上午,省委党校“产业园区建设” 专题研讨班赴海南中部(琼中)绿色产业园区(以下简称“产业园区”)进行现场教学活动,副县长陈海滨参加活动。
  在湾岭农副产品加工园(下称“加工园”)展示大厅,研讨班成员一行首先详细了解产业园区产业布局、整体规划、优惠政策及入园企业等基本情况介绍。随后,研讨班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产业园区的工作情况。参观结束后,研讨班在产业园区三楼报告厅以小组讨论的形式举行座谈会,围绕环境保护、合理规划、产业结构优化、完善管理机制、突出园区主业、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布局项目、推动产业融合等方面展开专题研讨。
  在讨论中陈海滨提出,应结合我县现阶段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利用交通区位、生态环境、特色黎苗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明确 “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以物流为辅”的园区定位;完善基础设施,注重龙头企业的引入,提高园区服务质量,打造专业团队规划好园区的未来发展把控好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地,对企业存在“钻空子,套资金”的现象采取相应的惩罚措施;做好环保工作,严守生态底线,提高检查标准,协调好园区与住宅区的关系
  据了解,产业园区由海南湾岭热带农产品综合物流园、湾岭农副产品加工园及琼中生态科技产业园整合而成,以“绿色经济”为主导,致力于建设集现代物流、农业科技研发,绿色生产与制造,商贸展示、绿色观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型产业园。
  研讨班成员由各市县分管“产业园区建设”的市县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省直单位分管“产业园区建设”的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组成。(王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