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定点金融扶贫 推进会暨新闻发布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8-10-25 11:21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企业奉献爱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
 

  本报讯 10月17日,正是第五个中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世界消除贫困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在省级帮扶村湾岭镇加章村委会办公楼二楼举行扶贫捐赠仪式暨金融扶贫新闻发布会。副县长吴钟良,县政协副主席王芳敏出席发布会。
  会上,吴钟良对邮储银行海南分行在加章村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上表示感谢。吴钟良指出,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希望邮储银行海南分行继续以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整体安排为指导,以助推加章定点村的贫困家庭增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为主要抓手,以努力解决农村融资难、融资贵,金融服务不足、服务效率不高为着力点,继续大力开展金融扶贫,切实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为全县精准脱贫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各级各部门,以及与加章村的父老乡亲们一如既往地支持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的工作,与邮储银行携手共建政银扶贫合作的典范。
  “扶贫先育信用,支持加章村养羊合作社、养猪合作社、山鸡合作社、豪合作社4个产业项目,人均实现分红1.67万元,支持加章村脱贫产业做大做强;扶贫先扶智,在做好加章村定点扶贫工作的同时,海南分行积极发挥行业和渠道优势开展全省县城金融扶贫工作,从教育上加强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成效。”中国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斌表示。
  据了解,加章村作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和海南中部绿色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联手帮扶的定点贫困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加章脱贫攻坚战斗中队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下,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加章村共有户籍人口2125人,常住人口1958人,目前,加章村15个村小组共有贫困户13户54人,已脱贫8户34人,贫困发生率为0.9%,剩余5户也将争取于今年内实现脱贫。
  中国邮储银行海南分行向加章小学援建“教师之家”,捐赠8台电脑和一台打印复印一体机,物资总计4.2万元,并向加章脱贫攻坚中队捐赠扶贫专款5.89万元和4台办公电脑;会后,为贫困户发放米、油等慰问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扶贫工作。李斌还携手加章村小学校长许耀武为“教师之家”揭牌。
  湾岭镇政府、琼中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人行琼中县支行、银监会及湾岭中心小学等相关单位参加发布会。(尹婉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