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让爱在血液中传递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3-07 08:13 责任编辑:《今日琼中》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义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jpg

本报讯 3月4日,以“让爱在血液中流动”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县政府小广场举行。活动由琼中星火众心志愿服务队和琼中乐善义工社联合发起,海南血液中心协助举办。
   据了解,活动当日成功献血人数共计16名,献血量共计5600毫升,为缓解我县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紧缺现状贡献了力量。
   活动现场,献血者积极配合义工和医护人员,井然有序地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每个环节,医护人员都耐心介绍献血常识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气氛温馨而热烈。
   “至2016年5月份起,每个月的4号和16号,我们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琼中星火众心志愿服务队队长潘超海告诉记者,琼中有30多个地中海贫血患儿,每个月都需要400毫升的血液用来治疗,无偿献血活动对地贫患儿及其他医疗用血需求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医护人员介绍,临床用血只能来源于人体,靠相互献血,实行无偿献血制度,能最大限度地保证临床医疗用血的需求和安全。对献血者而言,科学献血,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血液流速加快,脑血流量提高,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等。
   无偿献血是精神文明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体验到了献血的光荣,享受到了奉献的快乐,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王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