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以案普法“零距离” 琼中法院送法进校园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3-15 08:23 责任编辑:《今日琼中》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19-3-8琼中法院开展“三八”送法进校园活动 (2).jpg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有效减少校园冲突、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琼中法院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3月7日下午,在琼中县思源实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故意伤害案件,为该校20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直观生动的“法治课”。
    案件讲述了,在2018年7月5日,该案被告人李某与被害人蒋某在琼中县城英伦酒吧外发生口角冲突后即用拳殴打蒋某。赵某(另案处理)、张某(另案处理)见状也冲上前殴打蒋某,并用随手捡起的木板击打蒋某,被害人蒋某倒地不起后,被告人李某随即逃离现场。经鉴定,蒋某的损伤已构成轻伤二级。被告人在庭审中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审判长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当场宣判,判处被告人蒋某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
    庭审中,审判员和公诉人就案发时的情形对被告人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并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尽可能将案情还原,让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案情,真情地融入到庭审当中,身临其境地感受法治洗礼。琼中法院刑庭副庭长作为庭审审判员在宣判陈词中精心准备了一段送给庭审观摩者的话,尤其警醒和告诫学生们遇事要冷静、理性分析研判,多一点理解和包容,少一些误解与纷争。
    庭审结束后,海南省高院、琼中法院的法官及律师们分为13个小组为学生们进行法律宣传及解答,告诫学生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县司法局现场还发放了2500余份法律宣传手册。
    此次庭审活动,受到师生们的高度好评,均表示震撼很大、感触很深、受益良多。此次庭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提供了很大助力。此后,琼中法院将继续在法治进校园、法治进社区等工作上砥砺前行,为琼中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参加观摩庭审的有省法官协会、省女法官协会、省律师协会、琼中县法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干警、县司法局局长卢传柏、县教育局等。(陈欢欢 宋丽平)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