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获评优秀试点县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3-27 16:00 责任编辑:《今日琼中》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海南日报获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获奖名单已公布。其中,我县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试点县,琼中女子足球管理中心教练肖山荣获感动人物奖。   
    自2006年在全省率先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以来,琼中女足从名不经传到立足国内,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为祖国、为海南、为琼中争得了荣誉和骄傲,填补了海南女子足球队空白,促进了教育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琼中女足近几年取得许多优异的成绩。2009年获得全国U16女足联赛第六名和全国U16足球锦标赛第三名,2010年获得全国U18女足锦标赛第四名,2015年-2017年连续夺得“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2017年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笼式足球女子组冠军,2018年,琼中女足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希望之星大奖。
    近年来,琼中大力推进琼中校园足球建设,设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打造8个“满天星”训练营,建设、改建足球场地33块,其中5人制足球场地3块、7人制足球场地16块、11人制足球场地14块。成立足球队76支,引进足球方面专业人才5名。同时,每年都举办班赛、区内联赛、区精英赛、县级联赛等赛事,助推琼中校园足球更好更快发展。 
    此外,琼中以开展“校园足球”为契机,坚持“琼中女足”品牌为引领,在全面打造校园足球特色文化上,把足球作为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课的必修内容,开设足球课堂,开发和编制校园足球“校本教材”,全面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截至目前,琼中全县31所学校共成立了73支校园足球队,参加校园足球活动学生达1.5万余人,占在校生总数的65%以上。(黄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