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经营单位“三防”设施检查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3-29 10:05 责任编辑:《今日琼中》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经营单位“三防”设施检查.jpg

本报讯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健康卫生的餐饮环境,全面提升辖区内餐饮店的管理水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创卫工作,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3月26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小组前往琼中营根镇海榆路山兰大厦周围的餐馆进行实地走访,开展餐饮经营单位“三防(防鼠、防蝇、防尘)”设施检查,积极防控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此次检查以各类餐饮经营单位为主,重点针对餐饮店的经营场所、操作间、食品库房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三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并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完善门窗、防鼠防蝇防尘设施、垃圾桶加盖,规范病媒灭杀剂的存放和保管,做好日常性的消杀和清洁工作,保持店堂内外环境卫生整洁。针对未安装灭蝇灯和灭蝇灯安装不到位、食品传递处无推拉传递窗等“三防”设施不到位的餐饮经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按要求整改到位。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度重视此次走访检查,对餐饮店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加强监管,强化效果,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好记录,积极研究整改,并要求餐饮店采取“搬家式”清洗,对不符合“三防”设施标准的餐饮店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待到执法人员复查通过以后方可营业。(尹婉妮 林嘉庆)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