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4-04 09:30 责任编辑:《今日琼中》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近日,琼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约谈会在县人民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发改委、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等7个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并结合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对相关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形成有效工作机制。要以严细深实的态度,在重视程度、深挖线索、协同配合、责任追究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问题线索筛查、研判力度,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主动对照所在地区、所辖行业和领域性质,因地制宜、因时施策,通过加大检查和查访力度,采取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现场接访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加大重点、疑难线索摸排核查力度,提升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和案件办理质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坚决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当前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齐头并进,统筹推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落实好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打“伞”破“网”政治责任,坚决扛起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及其背后“保护伞”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紧抓实,及时排除办案干扰和阻力,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各参会单位均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专项行动见成效、出战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挖出一批黑恶线索、严惩一批黑恶犯罪,坚持打击处置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王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