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男足、女足分别斩获冠亚军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4-16 08:24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19-4-15琼中首届“三月三”全省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今日闭幕 (3).jpg

本报讯 4月14日,琼中县首届在“三月三”活动日期间举办的2019全省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思源实验学校圆满闭幕。来自全省各市县的八支学校及业余俱乐部男子足球队,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琼中男足与琼中女足进行决赛比拼。琼中男足斩获冠军,琼中女足获亚军,海口西蒙足球俱乐部获季军。
  比赛现场,热烈的阳光照耀在球场上,运动员们个个挥汗如雨,夺球运球、转身躲闪、飞踢射门……平均年龄在12岁的足球小将们配合得十分默契;在场下,各支球队教练大声的做着场外指导,指挥着作战计划;围观的学生和群众自行组成了拉拉队,高声呐喊助威。
  此次邀请赛赛事组别为U12八人制,除琼中男女足外,还邀请了海口滨海九小学校、海口景山学校、五指山凌飞足球俱乐部等六支学校及业余俱乐部男子足球队参赛。八支参赛队以抽签形式分为两组,每组采取杯赛淘汰制。胜者直接进入该组别决赛,最终两组第一名进行总决赛,两组第二名进行季军争夺战。平局则按国际足联规则点球决胜,无加时赛。
  “我觉得举办这个比赛意义非常重大,通过比赛能够将琼中的文化旅游等等介绍给各个兄弟市县,增进了友谊和交流,对孩子们的球技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让足球运动受到更多人的喜爱和关注。”琼中女足总教练肖山说道。
  据悉,琼中举办此次足球邀请赛,采取了“休闲运动+旅游”跨界融合的方式,探索“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等全域旅游新模式,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推介琼中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乡村休闲旅游线路。
  近年来,琼中以开展“校园足球”为契机,坚持“琼中女足”品牌为引领,在全面打造校园足球特色文化上,把足球作为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课的必修内容,开设足球课堂,开发和编制校园足球“校本教材”,全面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截至目前,琼中全县31所学校共成立了73支校园足球队,参加校园足球活动学生达1.5万余人,占在校生总数的65%以上。(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