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提升割胶技艺 促进增产增收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4-30 08:54 责任编辑:陈欢欢 王宁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改编设计2011.8.29(勿删) - 副本.jpg

本报讯 4月23日,大坡村的村民早早就来到了割胶培训点,有磨刀的、有定桩的、还有下刀练习的,实地操作如何下刀收刀、深浅度、耗皮量、姿势要领等,海南华森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都耐心讲解。这是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县就业服务中心,为大坡村委会的胶农举办的割胶培训班,为期4天,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发布培训通知后,有胶林的村民纷纷报名响应。
  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后,通过实地走访发现,本地村民的胶林存在割伤树(割得深)问题较多,询问部分群众发现产量(割得浅)也不高,大部分村民表示,割胶都是跟亲朋好友学的,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培训,能割出胶水就行,对树的保护和对技艺的提升没有要求。
  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喻迪辉了解之后,立即联系县就业服务中心,组织了此次培训班。“此时到了橡胶开割的季节,橡胶经济是本地的支柱产业,但是天然橡胶价格低迷,若想乡村产业兴旺生活富裕,必须在割胶技艺上下功夫,才能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喻迪辉说道。
  通过4天的理论学习与割树桩实践,300余名群众掌握了正确的割胶要领,及提高产量的一些措施,群众找到了自身不足,增强了技艺水平,补齐了短板。(陈欢欢 王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