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为美好琼中献“生态崛起”良策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4-30 08:05 责任编辑:王洁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潘泳)2019年海南中部生态民俗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研讨会 (2).jpg

本报讯 4月25日,2019年海南中部生态民俗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研讨会在琼中云湖乡村旅游度假区召开,80余位来自旅游文化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谋划“海南中部生态民俗旅游消费中心”发展新模式、新途径。副县长、县旅文局局长潘泳出席会议。
    研讨会以“美好琼中,生态崛起”为主题,通过高峰论坛、主题演讲、主题研讨等形式,分析海南中部生态民俗旅游前景,研讨民俗文化旅游开发的可能性与限度,探究如何利用海南中部地区优越的生态条件及黎族苗族民族特色,促进旅游产业的崛起。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特邀专家、美丽乡村博鳌亚洲论坛特邀嘉宾赵志强在以“乡村振兴与旅游”为主题演讲中表示,琼中特有自然资源、黎苗特色文化等旅游资源拥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建议琼中找准自身定位、注重旅游发展质量,运用“互联网+农旅融合”的模式,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带动特色农产品的销售,从而推动琼中整体社会经济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潘泳表示,下一步,我县将大力推进旅游消费领域对外开放,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提升全域旅游服务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深入挖掘中部生态民俗文化,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民俗旅游消费胜地,使全域旅游因民俗旅游消费领域的发展而更具活力,使民俗旅游消费领域的发展因全域旅游而更加精彩。            
    据了解,海南中部地区具备发展生态文化游、黎族苗族文化游、山地运动游、乡村文化游等多种旅游形式的先天条件,深入挖掘黎族苗族文化这座富矿,增强中部旅游的吸引力,对推动中部旅游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