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强化研判打击 深化标本兼治 以优异扫黑除恶战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5-09 11:12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5月8日上午,琼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通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县委书记孙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长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栗太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王伟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副县长吴钟良,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振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傅剑平等出席会议。
    孙喆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关系民生福祉,是一项必须坚决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这场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出重拳、下快手,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彻底打下去,以优异的扫黑除恶战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孙喆要求,要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建立核查管理台账,逐一核查、分类处置,推动有效线索转化为案件的战果,掀起集中破案打击声势,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加强循线深挖,精准打击黑恶势力,已办结的涉恶案件要组织“回头看”,依法查封、扣押、冻结黑恶势力资产,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要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对涉及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案件已立案的线索,实行一案一专班开展审查调查,通过一案双查、异地查办、集中攻坚、限时办结等方式,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并在全县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
    孙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重拳整治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围绕“菜霸”“砂霸”“运霸”“村霸”、非法借贷、侵占农村集体土地等问题,认真排查梳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着力破获一批重点案件;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在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要强化社会治安管控,落实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机制,做好对有犯罪前科的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监督管理和安置帮教工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问责,严格对照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六个围绕、六个重点”督导要求,紧盯存在问题、一督到底,推动扎实整改、逐一销账,真正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
    会上,张长丰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魏琼华传达省有关文件精神。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新市农场党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