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县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5-16 10:06 责任编辑:陈泽汝 黄详缨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5月8日下午,琼中县纪委监委在县人民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出席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利彩梅主持。

刘星福指出,开展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传达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今年我县专项治理工作,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专项行动推向深入,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

刘星福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把职责摆进去,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靶向发力,标本兼治,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抓好源头纠治,力戒官僚主义决策、形式主义应对问题,压紧压实扶贫领域监管职责,分步骤对今明两年所有扶贫物资采购、公共工程、产业项目和“一卡通”使用开展专项治理,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切实做到监管全覆盖,增强斗争意识,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要重拳出击,挺纪亮剑,严厉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各职能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对标中央要求,及时跟进省委、县委的工作思路和部署,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确保党的好政策真正惠及于民;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专项治理中精准有效问责,要正确研判问题的性质和后果,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准确把握政策,做到宽严有度、不枉不纵,切实防止问责工作粗线条以及随意性、尺度不一等泛化、滥化现象,防止问责不力问题发生。

刘星福强调,作风建设关乎脱贫攻坚成效,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打赢精准扶贫作风建设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找准靶子、钉实钉子,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坚决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我县各项扶贫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抽查验收。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县审计局等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陈泽汝 黄详缨)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