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让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复明手术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5-23 08:26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政府上个月通知我们去检查眼睛,做完手术就可以清楚看见路了,太好啦。” 5月22日上午,在上海市同仁医院海南分院(琼中县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县人民医院”),王德金正在手术室门口排队,等待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
    王德金是湾岭镇南久村委会金竹村脱贫户,她告诉记者,她是几年前确诊患有白内障的,在得知有专家从上海来琼中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自己属于政策保障范围内的群众,可以免费接受复明手术,便和家里人特地从村里赶来做手术。
    据介绍,从5月22日起至27日,上海市同仁医院将派出多名白内障手术方面的专家,到琼中开展2019年国家白内障复明工程项目,受到全县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22日当天就有28名患有白内障的病人接受了复明手术, 让大山深处的患病百姓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记者从县人民医院了解到,此次白内障复明工程采用了新引进的超声乳化抽吸术+人工晶体植入术,这一技术能够达到手术切口小、恢复快、病人痛苦小的效果。
    白内障复明工程项目是琼中和上海市同仁医院合作办医以来,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的一个体现。2018年县人民医院手术人次增长17.7%,特别是三四级手术量增长18.2%,内镜检查治疗人次增长59.3%,CT检查人次增长87.3%。
    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将借助上海市同仁医院的优势资源,不断规范诊疗,提高医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细化科室目标考核管理,完善就诊流程,提升患者就医归属感。(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