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峡漂流4G网络启用 景区通讯告别“信号差”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5-23 09:30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5月初和朋友来玩,信号还很不好,这次带着家人来,居然信号满格了,太意外了。”5月20日,带着全家来到和平镇合口村琼中峡漂流景区游玩的游客王先生惊喜的发现了这一改变,很是高兴。
    记者询问后得知,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由于该景区没有4G信号,游客无法通过4G网络完成线上消费支付、旅游社交等操作,影响了游客的行程和体验。
    “今年景区新增了空中玻璃栈道漂流和真人CS项目,吸引了国内外好多游客前来,人多后,不仅景区挤,连‘信号’都拥挤了。”该景区相关负责人王建忠将此情况反映给了琼中县委宣传部。
    琼中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叶兆承得知情况后,立即上报给了省通信管理局。5月9日,省通信管理局便联合琼中县委宣传部,组织了琼中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赴景区现场了解4G网络建设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该景区信号弱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各基础电信企业现有基站信号覆盖能力不足,在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时容易出现网络拥塞;二是由于当地经常因下雨电力中断导致基站无法提供服务;三是当地在修建护栏时,不慎挖断通信光缆造成通信中断。
   现今处于大网络时代,游客出行购车票、门票,甚至于买水、购物都喜欢通过线上支付,旅游“打卡”也成为了游客晒朋友圈的热门话题……由此,景区通讯成了亟待解决的难题。
    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陈泽飞现场查看后强调,该景区是琼中重要旅游景点之一,也是扶贫攻坚项目。当场要求琼中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力量尽快为该景区提供稳定的4G网络信号。
    考察结束后,不到一个星期,4G网络信号就覆盖了景区,固定宽带、公共WIFI,通过手机一点、一连,便可实现轻松上网,切实解决景区游客和当地群众的通信需求,让景区通讯告别了“信号差”。
    记者在景区现场看见,许多游客扫码支付,大大增加了景区的购票、购物效率,大排场龙的游客也前进的更加快速了,网红点空中玻璃栈道更是在现场便刷爆了朋友圈。(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