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雷雨多发“阻”通信 中国移动“保”信号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5-30 08:58 责任编辑:陈欢欢 符莉苡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近日,琼中进入雷雨多发期,陆续遭遇强降雨,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最离不开的网络和通信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中国移动琼中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各专业通力协作,预将汛期暴雨对通信的影响降至最低。
  5月27日当天,中国移动琼中分公司就接到了63个基站出现故障的警报信息,最严重的乌石基站因雷暴影响,供电中断,导致通讯基站站点关闭,移动信号受到影响。灾情发生后,琼中移动分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保持通信畅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障碍抢修工作,特别加强夜间施工安全管控。一线维护人员不畏艰辛,始终以确保通信畅通为己任,按“先抢通,后整治”“先重要,后一般”等应急通信抢险原则,确保了核心局站、市县环网等通信枢纽及重要节点通信,全县未出现大面积通信中断。
  “琼中高山村落众多,为保证高山村落群众通信,因此高山基站建设成为首要任务。高山基站不仅建设难,维修的难度也很大。”中国移动琼中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家祥说道,影响通信的基站受损,我们技术人员来不及等到好天气,便第一时间前往去故障点处理问题。
  高山基站不仅建设偏远,雷雨天气导致山路泥泞,也让人寸步难行,光是从山脚下前往到基站建址处就用了四十多分钟。排查故障困难也不是仅仅只到基站现场就可以完成,如出现光缆断点,还得沿山搜寻光缆断点处,找到断裂点了才能进行维修。潮湿的山林中蚊虫众多,而工作人员早已习以为常,蚊虫叮在他们暴露的皮肤上,也不进行驱赶,他们摆摆手说道:“没事,让蚊子叮饱了它们就飞走了”。
  “抢修光缆没有‘等一等’可言,早一分抢通光缆,早一分保障群众通信。”忙了一天的技术人员廖威武,拧着身上早已湿透的衣服说道,一天内多个断点处光缆的连续处理,自己都没察觉到天黑了。紧张的抢修终于完成,从山上下来的工作人员习惯性的拉起裤腿,查看自己的小腿有没有吸附上吸血的山蚂蟥。
  抢修完毕,工作人员在山脚下测试抢修的基站是否通信恢复正常,路遇完工返家的村民,村民询问得知是移动的抢修人员,说道:“上午上工就看到你们在路边接缆,天都黑了你们还没回去。”说罢也拿出了手机一起测试信号,又说道,呀!信号真的通了,今天上午我电话都打不出去,谢谢你们,辛苦了。
  人民群众的一声肯定,胜过千言万语,中国移动将积极承担企业责任、服务社会, 为了在汛期良好保障群众通讯,中国移动琼中分公司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发展思想,不管基站有多高,不畏通往基站的道路有多险,移动将第一时间做好通讯保障工作。(陈欢欢 符莉苡)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