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县爱卫办检查湾岭镇整改创卫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05 10:00 责任编辑:陈泽汝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之前要求整改的‘三防’措施完善了吗?”“厨房的卫生要时刻保持干净整洁。”5月27日上午,县爱卫办联合湾岭镇政府分别检查了十多家饭店以及乌石集贸市场、乌石大道、乌石农场、康宇小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乌石分院等区域场所,现场针对整改不到位、落实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等存在问题,再一次组织了过细的“回头看”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安全饮水、重点场所卫生、医疗服务卫生等方面问题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在通过地毯式排查,从功能间布局、食品储藏室、餐具清洗消毒设施、食堂环境卫生状况、街道环境卫生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对厨房“三防”设施不齐全,厨房内摆放等卫生问题方面进行指导和强力的指出整改存在的问题,督促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集贸市场、餐饮店“三防”措施等区域场所存在的问题有所改善,但仍然有部分餐饮店厨房卫生保洁不到位,小区污水乱排放,医疗杂物乱堆乱放,理发店无禁烟标识、无吸烟劝阻措施,集贸市场水产设施不完善等现象存在。
    针对这些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整改,要求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要做好厨房基础设施工作,通风口上老鼠和蟑螂最隐患的地方要堵洞抹缝,装好帘子防止苍蝇,不能乱堆乱放,时刻保持厨房内外的清洁卫生,加强对室内外环境的绿化和保洁工作,坚决消除脏、乱、差现象,清除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场所等;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改工作,认真对待,及时整改,严格按照创卫标准,切实搞好环境卫生要求,确保湾岭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县创卫工作做出应有贡献。(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