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到县中医院开展调研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13 10:31 责任编辑:林学健 张梅花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6月11日上午,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到县中医院开展调研工作,参观了县中医院临床科室的病房和技能科室,鼓励挖掘并推广民族中草药。
    当天上午,在县中医院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就目前我县黎医苗药的课题申报,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对县中医院的科研进度作出指导,让县中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对课题申报流程、前期准备工作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申报课题框架有了深入了解。
    同时,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对如何申报课题等情况进行举例细化讲解,做科研课题不需要挑选特殊的,可以从日常工作中具有一定药效的黎药苗药着手。
    6月12日,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在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琼中生态科技产业园,实地查看石斛、益智等南药的种植,并针对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表示,可以选用口口相传并具有治疗效果的草药,申报科研课题,将此类草药推广出去,造福更多的人,对于本地具有处方的黎医苗药可以为其申请个人专利进行保护个人利益。
    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的座谈会和调研,让县中医院科研向前迈进一大步,由原来的两眼一摸黑,到现今对科研项目有了一个大体方向的了解。下一步,县中医院将继续深入挖掘推广黎族苗族草药,传承中医文化,让广大群众收益。(林学健 张梅花)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