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我县举行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13 11:51 责任编辑:毛景慧 陈佳佳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6月6日上午,我县在琼中大礼堂举行2019年琼州流动大学堂(第六场)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情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翔、樊朝睿、吴国平、林子娥,副县长吴钟良,县政协副主席王川芳、黄俊东、王开雄出席会议。会议由吴钟良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共海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研究员、博士陈恩作专题宣讲报告。陈恩用精辟的语音、鲜活生动的例证,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解读了当前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和扶贫重要论述的实践渊源四个方面,并结合各渠道反映的脱贫攻坚问题和个人对脱贫攻坚问题的认识,深入分析当前扶贫工作的难点及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专题理论学习为契机,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热潮。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参与学习,积极开展学习,坚持学深悟透,坚持学以致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国扶办贫困县脱贫摘帽专项复核验收。
    据了解,近期,县委宣传部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如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活动、征文活动、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知识测试活动、理论下乡活动等。
    此次专题讲座结束后引起了热烈讨论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深化了对脱贫攻坚的认识,又提高了脱贫攻坚业务水平,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及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镇长,新市农场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各单位、省驻琼中各单位主要领导,县扶贫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毛景慧 陈佳佳)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