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攻坚克难 聚焦发力 确保迎国检抽查准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13 11:50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迎接全国2018年贫困县退出抽查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1.jpg

本报讯 6月11日下午,我县召开迎接全国2018年贫困县退出抽查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孙喆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更加精准的扶贫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聚焦发力,确保迎国检抽查准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七督查组组长廖长武,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栗太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王琼龙主持。
    孙喆指出,国务院扶贫办将到我省开展国家2018年贫困县退出抽查试点工作。这次考核是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的全面体检,考核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状态,此次考核将更加严格、更加细致。全县上下必须站位“一号工程”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务必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领导有力,指导有方,推动有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国扶办复核抽查工作。
    孙喆要求,全县上下必须以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核心指标,再明确具体任务,细化工作内容,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风险点,全力抓好整改,做到国扶办专项评估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重点做好义务教育保障排查、住房保障排查、医疗保障排查、“三率一度”排查、群众满意度、两项制度衔接、产业和就业帮扶、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提升、档案资料完善等工作。
    孙喆强调,脱贫退出国家抽检即将到来,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提振精神、进入状态,勇挑重担、敢涉险滩,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推动各项工作目标的有效落实。必须以全面压实责任保驾护航迎检工作,责任再压实、督导再较真、作风再提升。
    孙喆希望,会后,全体县级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对照目标任务,查找任务欠账,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落实,坚决打赢迎国检抽查准备工作这场战役,确保国检万无一失,努力向中央和省委、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庆典!
    会上,廖长武对琼中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贫困县退出抽查试点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帮扶成效,巩固脱贫成果,认真做好此次贫困县退出抽查试点的各项工作。
    栗太强对全国 2018年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安排,要求各乡镇、各帮扶单位认真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工作,全力以赴完成问题整改,加大力度落实产业、就业帮扶,加强农村安全饮水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档案资料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更新完善工作,继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副县长吴钟良传达省委副书记李军批示精神和解读贫困县脱贫退出国家复核抽查内容及方法;黎母山镇党委书记吴祝江、湾岭镇加章村脱贫攻坚中队长李海阳、中平镇南坵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克明、营根镇新朗村党支部书记陆万伟就迎接全国2018年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作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琼中大礼堂,分会场设在各乡镇、各村委会会议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七督查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巡查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全体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