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来我县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20 09:42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6月10日至13日,受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发展局的邀请,13名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成员来到我县,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为我县各领域各行业的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助力琼中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的博士后分别来自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高校和单位,有着丰富的科技服务经验。
    目前,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已经与海南对接了21个服务项目,包括乡村特色风情小镇建设、基层党建、园区规划、污水治理、农产品品牌打造、农产品加工、教育教学管理、棚户区改造、黎药等与海南建设发展等息息相关的领域。
    在琼中开展科技服务帮扶期间,由县委组织部统筹协调,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成员先后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海南中部(琼中)绿色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产业园区”)、县中医院等7个单位,详细听取了各单位在各领域工作情况的介绍与汇报。
    与此同时,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成员与各相关单位互相探讨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背景下,琼中在园区产业领域的发展情况,理清琼中要如何进行产业创新和发展等方面的思路,深入了解琼中在产业发展、医疗研发、教育推广等现状,并就琼中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了三所学校和一个教学点之后,我们一致认为琼中的老师们可以在后续的教育教学改革当中继续深挖一些接地气的问题。”博士后赵萱说,要不断推动教师教育科研水平的发展,不断提升琼中的教育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成员纷纷表示,他们这次均带着问题而来,在确保项目扎实开展的基础上,期待了解琼中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把琼中在建设发展上取得的经验做法带回去,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搭起桥梁、打下基础。
    此外,我县受到科技帮扶的各单位各部门,结合目前发展实际情况纷纷向各位博士后“取经”,请教有关今后创新发展的建议,更为博士后服务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得到实在的进展。
    “博士团在产城融合、智慧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帮助,我们交流探索了科技服务农产品深加工促进产业链发展,建立规划+课题机制使规划愿景成为现实。” 产业园区常务副主任李海阳说,下一步,将增强自身科技能力促进经济发展,创新体制机制营造优质的营商氛围,建设好园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