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图片展走进校园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20 09:20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学生及老师一同观看县非遗保护项目图片展3.jpg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的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6月11日上午,琼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图片展走进琼中县实验小学。
  活动中,县文化馆副馆长王清芳向琼中县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一一介绍了我县非遗保护项目。本次展览共展出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8项,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琼中黎族民歌》等2项;省级非遗项目《咚铃伽》等9项;县级非遗项目《黎母节》等7项。成排列队的图片展板吸引了许多小学生和老师们驻足观看。
  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县非遗保护项目的宣传和保护工作,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和群众更加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让人人都参与到非遗保护工作中。
  据了解,今年6月8日是中国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唤起全社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觉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县相继开展了琼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县旅文局主办、县文化馆协办。活动通过展览、展示、演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范围涵盖县城乃至乡镇学校区。(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