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家校合作,无毒校园”宣传活动走进琼中校园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20 09:22 责任编辑:黄鹏 邢伟峰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黄鹏:“家校合作,无毒校园”宣传活动走进琼中校园 (2).jpg

本报讯  “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大家知道毒品是什么吗?毒品都有哪几类?毒品有什么危害?我们该如何去防范呢?”6月17日上午,由琼中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琼中县“家校合作,无毒校园”系列宣讲活动走进琼中县实验小学。
  在活动现场,禁毒讲师通过PPT图文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深入浅出地给家长和学生们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家庭和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尤其是针对在校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问题展开了禁毒预防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在校学生拒毒、防毒、反毒的意识。为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毒品带来的危害,现场进行了毒品实物展示,详细讲述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并与家长、学生互动,解答疑问。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后,今后不仅要加强学习,还要远离毒品,积极向上的生活,做一个有修养、品德兼优的好学生。
  “今天和孩子们一起来参加禁毒宣传活动,受益颇多。”学生家长林海丹说,回去后将把学到的禁毒知识与亲戚朋友一起分享,让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还社会一片和谐与安宁。
  琼中县妇联主席林德影表示,开展此次“家校合作,无毒校园”的宣传活动,目的是通过家长与孩子的亲密交流与互动来构建“家庭和谐”的局面,同时,向广大家长和青少年学生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性,铸造对毒品“零容忍”的良好精神文明氛围,创建平安和谐美好的新琼中。(黄鹏 邢伟峰)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