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0次会议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20 10:25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林学健:琼中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0次会议.jpg

本报讯 6月17日,我县召开2019年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0次会议,就我县目前脱贫扶贫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栗太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暨扶贫对象“回头看”排查问题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省扶贫办副巡视员陈宝洲同志到琼中调研内容等,并安排部署我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各脱贫攻坚大队分别汇报“以奖代补”发放、“两不愁三保障”排查、问题整改、迎国检等工作情况;会议还讨论研究桑蚕产业发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单位要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抓好当前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按照工作职责,认真做好整改完善各类扶贫工作佐证材料,确保佐证材料经得起推敲;各脱贫攻坚中队、帮扶单位要压实责任,认真完善农村人口户籍信息档案,不断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走村入户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各帮扶单位要动员帮扶干部做好辍学厌学情况的统计,对学生和家长做思想工作,让辍学厌学的学生早日回归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在国检到来之前的重要时刻,不能松口劲,要加大对产业合作社的监管力度,让合作社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种桑养蚕技术培训方案,落实奖补政策,不断提升桑农的积极性,确保产业发展不受制约、老百姓的增收有所保障。
  各乡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县委脱贫攻坚督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扶贫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