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红毛镇牙挽村发展百香果 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增收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27 10:52 责任编辑:陈泽汝 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陈泽汝:琼中红毛镇村集体经济百香果飘1.jpg

本报讯 “这里有好多熟的,都过来这边摘.....”近日,琼中县红毛镇牙挽村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迎来第二批采摘期,炎热的骄阳也抵挡不住硕果满枝,绿叶底下,一个个黄灿灿的百香果挂满枝头,香气四溢的诱惑,如一张张巨大的绿毯,覆盖在山脚下,甚是惹人喜爱。
    琼中以自然环境条件的优势,推广百香果庭院经济,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在百香果基地里,村民穿着喜庆的民族服装提着小红框在藤蔓下来回翻找着成熟的果实,有的村民来回运输着采摘下来的果子,有说有笑,整个基地呈现出一派丰收而热闹的景象。
    据了解,2018年8月,牙挽村创建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共46亩,成立雅琬公司对百香果项目进行系统化管理,专业人员对基地进行管理,包括种植、搭架、施肥以及销售,并在村中房前屋后种植百香果,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带动全村村民增收致富。目前,第一批采摘百香果3100斤,收入21000余元。
    琼中红毛镇牙挽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军介绍,发展村集体经济百香果,主要把赚来钱可以在村里进行慰问困难老人和困难的党员,资助读大学的困难家庭,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目前收益还是不错的,下一步,计划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百香果种植面积,为村民提供技术 和种苗,并进行统一回收,增加村民的收益,使种植百香果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
    据悉,百香果风味独特,富含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等营养物质,其果汁是一种味道极好的饮料,食用后能增进食欲,有助消化,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陈泽汝 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