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推出首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村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7-11 09:01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林学健:琼中推出首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村2.jpg

本报讯 7月5日,湾岭镇水央村乡村大舞台前人头攒动,老老少少聚集参与动手分类垃圾有奖活动,全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这里正式启动。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水央村相关工作人员向村民现场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的处理方式等相关知识,同时设置了模拟环节,让村民们现场体验垃圾分类。
  “今天学会如何分辨可腐和不可腐垃圾了。”水央村委会丰里村小组村民杨妹说,以后可以将家里的垃圾分类的井井有条。
  自今年5月份以来,琼中水央村从出台垃圾分类方案到实施,从堆肥房和垃圾屋前期的建设到投产运行,共历经了60个日夜。水央村垃圾分类试点村的启动,将辐射周边2个自然村,300多名群众受益。
  “通过启动仪式,引导村民学会合理垃圾分类,最大限度实现垃圾资源循环利用,减少垃圾处理量。”水央村党支部书记许炳酌说。启动仪式后,村里的干部将定期或不定期巡查和监督指导,确保村里的垃圾分类准确率达90%以上,进一步提升村里人居环境的“颜值”。
  作为琼中首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村,水央村的垃圾分类由农户按照可腐和不可腐进行分类,村里的保洁员定期上门收集运到村委会收集站后,将可腐垃圾粉碎后放进堆肥房,经过2个月的密封厌氧发酵,最终形成有机肥用于农业生产,实现资源利用和生态循环;不可腐垃圾则放在垃圾屋,运输至转运站进行下一步处理。
  下一步,琼中将继续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方式,稳步推进29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