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医院无痛内镜解决患者后顾之忧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7-11 09:48 责任编辑:林学健 洪雄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近日,市民黄先生在上海市同仁医院海南分院(琼中县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县人民医院”)做一次无痛胃肠镜健康体检,发现结肠和直肠有多处息肉,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黄先生接受了内镜下治疗。
  在内镜室,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为黄先生进行静脉全麻,因伴有咽后部严重梗阻,出现吸气困难,医生托着黄先生的下颌骨,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维持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在进行肠镜检查时,医生发现黄先生的结肠和直肠内有4枚直径0.3-0.8cm扁平及广基息肉,便用EMR(粘膜切除术)及APC(氩气刀烧灼)进行治疗。整个手术过程仅用了30分钟,且短期内无需再次进行肠镜治疗,免除了肠道准备痛苦和再次手术室外麻醉风险。术后,黄先生返回病房休养观察1天后,生命体征平稳,无任何不适的症状发生,次日顺利出院。
  “该例无痛胃肠镜在手术室外麻醉中属于高危情况,需全程托起患者的下颌骨,使气道开放,让患者既能舒适入睡。”帮助黄先生做内镜下手术的胡医生说,必须严格掌握麻醉深度,让患者在无意识的状态下保持自主呼吸通畅。
  据了解,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将继续深化与上海市同仁医院的合作,引入先进的诊疗技术,优化患者的就医体验,全面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林学健 洪雄)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