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我县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3次会议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7-11 09:20 责任编辑:王洁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7月5日下午,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19年第13次会议在琼中宾馆迎宾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就我县目前脱贫扶贫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安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依次领学《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县扶贫办部署“两不愁、三保障”入户调查表再次复核工作;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转发《吴慕君同志在海南省第2期脱贫攻坚干部“思想再教育作风再转变”示范培训班结束时的讲话》《关于2018年国家考核反馈问题及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并安排部署我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各帮扶单位要做好《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常识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抓好当前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工作职责,完善各类扶贫工作佐证材料,确保扶贫政策全面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各帮扶单位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继续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引导,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让辍学厌学的学生早日回归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各职能单位要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做好对村两委干部的培训工作,做到村两委各级干部全动员,扶贫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全覆盖;加强对产业扶贫“四种模式”的监管力度,精确掌握扶贫资金的用途、去向,完备与企业合作的佐证资料;抓好就业工作,合理安排公益岗位的就业人员,加强对农户种养技术的培训,解决农户内生动力问题;各级干部要压实责任,做好问题倒逼整改工作,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王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