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启动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7-18 15:11 责任编辑:陈欢欢 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县政府办获悉,我县印发了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启动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
    《方案》指出,将按照“省级统筹、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分类治理”原则,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针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并于2020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
    据悉,本次专项治理范围为全县城区和镇区住宅小区,具体分两类同时进行治理。第一类是规划居住人数达到5000人及以上规模的大型城镇小区。按照规划居住人数达到5000人应配建一所6个班规模的幼儿园,规划居住人数达到9000人应配建一所9个班规模的幼儿园,规划居住人数达到12000人应配建一所12个班规模的幼儿园的标准进行排查治理。
    另一类是除去居住人数达到5000人及以上规模城镇小区之外的其他城镇居民住宅区域。在满足城镇幼儿园服务半径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划片,分成若干个区域,按照第一类标准测算应配建的幼儿园数量,合理布局,积极开展排查治理。(陈欢欢 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