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海南大学支教团队来琼中支教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7-26 09:43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林学健:海南大学支教团队来琼中支教1.jpg

本报讯 “小朋友们跟着我一起读,旗鱼、剑鱼……。”7月18日上午9点,在琼中县湾岭镇鸭坡村的盒子书房里,海南大学支教团成员杨伊正在给鸭坡村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朗诵课。

杨伊说,刚开来到鸭坡村的时候,孩子们都很腼腆,很少话,通过几天的相处,孩子们和支教老师熟了,也慢慢打开了话匣子和参与各项活动。

“你就是主角小黑鱼,你的第一句台词就是我是小黑鱼,我聪明勇敢又可爱……” 当天10点许,鸭坡村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动下,沉浸在《黑鱼寻找小伙伴》戏剧游戏环节中,感受着游戏带来的乐趣。

随后,10名支教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在国旗下开启“小小的梦想,大大的坚持”演讲比赛,给演讲出色的小朋友颁发奖品,并鼓励孩子们长大后要做新时代有理想的追梦人。

“我很开心能和哥哥姐姐们一起读书和玩游戏。”鸭坡村的小朋友黎家欢很开心地说,非常感谢哥哥姐姐们给他们带来的课外知识拓展和实践活动带来的乐趣。

从今年7月12日起,海南大学“媖才蓓出”未来梦想教育团队来到琼中鸭坡村,开展为期10天的2019年暑期 “三下乡”海南农村支教关爱活动,为大山深处里孩子们带来别样的“知识营养”。

未来梦想教育团队由海南大学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组成,通过设立英语、生物、绘画等形式多样的基础学科课程,丰富孩子们的知识面;同时,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及动手能力,还在教学中增设了戏剧表演、音乐课、发卡设计等,形成了海南大学与琼中农村孩子教育的对口支教模式。

“我们开设了晨读课、国旗下演讲和戏剧表演等课程,目的是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提高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带来陪伴和温暖。”海南大学大二学生肖祎说,作为本次支教团队的负责人,回学校后,会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支教行列,助力山区教育事业。

作为海南大学教育关爱服务团的一支,“媖才蓓出” 未来梦想教育团队以鸭坡村盒子书房和国际志愿者(琼中)营地为基础,依托贫困村旅游资源,组织优秀的青年大学生在暑期来琼中开展“大学生支教项目”,为海南的山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