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好男儿,志在报国!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8-02 09:57 责任编辑:陈佳佳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征兵体检照片.jpg

本报讯“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7月25日上午,我县2019年度征兵体检工作在上海市同仁医院海南分院(琼中县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县人民医院”)火热开展,来自全县各乡镇、社区的251名应征青年怀着对军旅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参与体格检查,接受祖国的挑选。
    在县人民医院六楼征兵体检站的走廊里,一群热血有朝气的应征青年们正整齐有序排着队伍,依次进入各个临床科室接受健康检查,体检内容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B超、心电等项目。
    体检现场,每位医生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和要求,细致诊察,把好兵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一批“鲜活血液”和身体素质过硬的新兵人才。
    “我想让青春在部队里绽放,去创造和演绎自己的滚烫人生。”来自湾岭镇的青年丁忠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在校就选择应征入伍、携笔从戎的大学生,在他心里,穿上军装磨练血性方刚,是从孩童时期就悄悄萌芽的梦想,希望自己能顺利通过体检,圆了参军梦。
    除了许多像丁忠这样从小就励志报效祖国的壮志男儿,现场也有英气飒爽的“女汉子”,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同样渴望投身军营,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挥洒热血,成为新时代“花木兰”,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培坚表示,该院从七月初就开始着手准备今年征兵体检工作,秉着“严标准、高质量”的理念,从院内抽调一批政治过硬、素质过硬的主干力量进行兵检前业务培训;落实责任,严格做到“谁主检、谁签字、谁负责”责任制;兵检环节层层严控把关,确保征兵体检结果真实、有效、准确;增强廉洁征兵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杜绝“人情兵”,筛选出优良兵源,为我县2019年征兵体检工作“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征兵体检从7月25日开始,预计两天结束。征兵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兵政策持续向大学生倾斜。
    近年来,我省征兵优惠政策措施已逐步完善配套。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可以获得大学生入伍奖励金,还可以享受国家资助学费、退役复学保障、转改专业、考研加分、免修部分课程等优惠政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新兵应征人数较去年有明显增加,广大青年踊跃参军报国的热情着实让人感动。(陈佳佳)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