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我县召开组织委员、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例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8-02 10:09 责任编辑:王洁 黎文盈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7月29日下午,2019年度全县组织委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7月份工作例会在琼中宾馆迎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总结近期工作,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出席会议。
    “四个不摘具体内容是什么?”“三个落实是哪三个?”……会上,栗太强再采用随机提问的形式,抽查干部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内容的把握程度,达到以考代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既对干部正确履行职责起指导、激励作用,又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栗太强强调,要着重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发挥广大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职责;各乡镇党委、驻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长要压实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的同时,还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形成责任倒逼,确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两手抓,力争做到生态环境山清水秀,干部氛围风清气正,社会氛围安定有序;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要做到人在基层、心在基层、情在基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会议要求,各乡镇党委、驻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长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管理指导,组织检查工作队员在岗情况;要抓好扫黑除恶工作,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加强村干部“资格联审”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要重点向贫困村倾斜,注重发展年轻化、致富带富能力强、服务群众意识高的农村党员,有计划的储备村组干部后备力量;要规范“四议两公开”工作,主动作为,将各项工作以点带面铺开,并结合“比学赶帮超”活动,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开展好每月一讲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精神;各乡镇党委、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汇报工作,并随机抽取部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作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王洁 黎文盈)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